您的位置: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王峰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环工学院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于三楼会议室开展“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员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方彩霞主持。

     会上传达了十九大盛况、十九大报告、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党委为每位党员配发了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方彩霞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立起的一座丰碑,其影响和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发展前进的最重要思想,也是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

    王峰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与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突出,这是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一个重要方面,过去“盼温饱”“求生存”,现在“盼环保”“求生态”。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对环保领域的高校教育工作来讲,就是要向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环保应用型人才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王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培养环保应用型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推选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环工学院党委代表增补选人选,并观看了专题片《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