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编辑:张伟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本学期生态与环境学院经过精心准备,组织了严云志、王赢、姚亮、杨艳芳、朱濛五位教师开展了教学观摩课,其中严云志老师的《淡水生态学》被推荐为校级观摩课。学校教学督导团、学院领导、院教学督导组、各专业负责人、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

课程主讲教师课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课堂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严云志老师的观摩课充分展现了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尤其在教学设计、课堂掌控与安排、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表现突出,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教学示范观摩课,很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王赢老师课堂导入引人入胜,概念讲解清晰透彻,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姚亮老师教态自然,讲解详细,准备充分,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能将多媒体课件和板书相结合;杨艳芳老师授课目标明确,逻辑严密,逻辑清晰,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朱濛老师教学语言简洁精炼,教学过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逻辑性强。

每次观摩活动后,学院都及时组织了课后评议,研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交流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每位授课教师在课程内容的准备、知识的传授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表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是教师加强学习交流、研讨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平台,同时也是青年教师学习教学技能、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本学期的教学观摩活动,开学初就制定计划、遴选教师、落实上课时间、地点,积极组织动员任课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为着力点,通过教学技能培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提高学院教师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