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期末考核考风考纪工作

编辑:张伟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袁成)为规范考试过程、严肃考试纪律、树立良好考风,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和公平竞争理念,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12月28-31日,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齐动员,组织开展期末考核考风考纪工作。

12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了期末考核考风考纪工作。12月30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2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胡好远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师监考注意事项》和《生态与环境学院期末考试试卷命题、阅卷与成绩管理规范(试行)》,从考核的各个环节上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职责和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从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防微杜渐,做好巡考、监考等相关工作。

12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专题部署了期末考核考风考纪相关工作。期末考试期间,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辅导员讲清讲透考试作弊的严重性,通过签订承诺书的的方式,引导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愿作弊”深入人心;辅导员在期末考试期间,深入寝室、班级、课堂、考场,重点关怀一些学习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积极备考;辅导员深入班级学生每场考试,协助监考教师完成人员清点、考场清场等工作。

12月28日晚上,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级新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2020级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书记主持。会上,辅导员屈亚舒介绍了考试注意事项和日程安排。辅导员袁成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考规考纪及学生作弊的处罚方式。杨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正确认识对待考试。大学的考试的目的真正在于以考促学,以考促改,提升素质。二、认真复习迎接考试。要结合自己的考试科目和时间,合理安排复习计划。三、严肃纪律诚信考试。希望同学们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向自己和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学院发放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仔细阅读并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生环学院历来重视期末考核的考风考纪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认清违纪作弊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投入到复习迎考之中,做好充分准备,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诚信的考风考纪,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期末画上圆满的句号,考出水平,考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