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自强成就青春梦——记校第五届“自强之星”付传香

  发布日期:2014-05-15  浏览次数:

自强成就青春梦——记校第五届“自强之星”付传香

    校第五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遴选,201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付传香同学从参评的19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自强之星称号

突遭变故,自立自强树典范

付传香同学来自于河南新乡一个偏僻的小农村,父母以务农为生,2011母亲突患急性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让家庭负债累累。2012年,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重返校园,拿着学院特殊资助的三百元生活费她开始重新面对生活。她在刻苦学习之余,通过发传单、做促销、写专利等多种形式供给自己的生活费,使自己对家庭的负担降低到最小,在取得优秀学业成绩的同时也基本实现了经济自足。

怀揣感恩,社会服务立标杆

付传香同学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怀着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学院做贡献,为社会做服务。她连续两年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进行食品安全便民服务,并在学院评比中获得一等奖,本人连续两年获评校“先进个人”;2013年她又发起成立食品安全与营养协会并任协会会长,协会成立后,承办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合作主办的市级项目“个十百千万”工程,获三万元项目资助,致力于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累计组织食品特色活动十余次,事迹受到中国文明网、安青网等多家媒体二十余次报道。

乐学笃行,勤奋刻苦争先进

她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获2013年国家级项目立项,曾获校三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作为班长带领班级先后获“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多项集体荣誉。

付传香同学的自强自立,处处争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事迹为学院广大学子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和激励环工学子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