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人才培养

环工运动健儿风采——校运会铁饼冠军程亚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院学生会 宣传部)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十三届运动会于10月24日完美的落下帷幕,赛场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运动员,他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但是在他们成功的背后,却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院学生会记者团也就本次大赛铁饼冠军程亚进行了采访,让我们一同走进他的世界,感受冠军的心路历程。

程亚是环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身材高挑、健硕,脸上总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虽然程亚的投掷成绩非常优异,但他却是在今年3月份才加入校田径队的,在此之前他从未接受过专业的体育训练,但是凭借从小对体育的热爱,大学之后他毅然加入了田径队,利用休息时间练起了久违的体育,当我们问道训练是否会耽误学习时,他给出的回答是:他只不过是用别人打游戏的时间来做自己一直向往的事情。

刚刚加入田径队时,投掷对于他这个初学者来说过于陌生,无论怎样拿捏动作,就是投不远,那时的他非常苦恼,但教练和队友给了他极大的鼓励。他眼中的教练是个踏踏实实、稳重的人,在他屡次失败,灰心丧气的时候,教练总会告诉他凡事都要平心静气、脚踏实地地去做,急不得,容不得半点浮躁。经过教练的引导和队友的安慰,程亚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并把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转变成了动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完美的将自身的运动天赋展现了出来,虽只有短短几个月的训练时间,但他却在合肥友谊赛及安徽省运会上分别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这骄人成绩的背后不仅凝聚着他的汗水与付出,更体现了他端正和踏实的态度。

众所周知,运动员的训练强度都非常大,不仅在在校期间要每日训练,寒暑假也要组织集训,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对程亚来说却是一种享受,这一点源于他的父亲为他打下的良好基础:坚持晨跑。尽管集训非常辛苦,但是有队友的陪伴,即使是乏味的训练也多了一丝精彩。在他成功的背后,学院也给予很大的支持与帮助。他提到在参加省运会前期,训练非常紧张,学院领导经常鼓励他好好备战,争取为环工学院争光,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成为了他无限的动力。

在问及将来的打算时,程亚表示还是要以学业为主,争取考研,但不会因此丢掉他热爱的体育。同时他表达了想要加强在竞赛方面的实力,让自己在体育方面更加全能。我们也在此祝福他能在以后的运动生涯中发展的更加出色和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