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准入系列主题教育

编辑:袁成 预审:甘为民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促进师生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实验技能,近期,学院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准入系列主题教育。

10月26日,学院专题部署2022年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院长胡好远,副院长甘为民、昝逢宇,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杨耿、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甘为民解读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对象、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准入考试、工作要求等。胡好远要求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做好师生的相关安全教育和宣传,尤其是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全体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手册学习,系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激光安全、实验室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等。11月19日,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在实验楼203机房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考试。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举措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