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温情毕业季】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编辑:袁成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清风拂柳,芳草骊歌。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落实“安全、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并为即将踏上征程的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毕业生师生篮球赛。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丰富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文明温馨、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5月15日下午14:30,学院在南体篮球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篮球赛,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胡好远,教职工代表和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师生篮球赛。

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班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学院在全体毕业班党员中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以“艰难困苦、玉汝以成,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寄语毕业班党员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祝愿大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中,服务班级同学,做好各项材料领取发放、档案归档,宿舍验收等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毕业生青春导航交流会。为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引导低年级学生学先进、当先进、超先进,5月28日晚7时,学院邀2018级六位优秀毕业生在行知楼1号楼105和202分两场向2021级新生分享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此次青春导航交流会是延续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通过跟学长学姐面对面的沟通,同学们汲取了宝贵经验,对考研院校选择、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也将继续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发挥全员育人功能,更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老师临别慰问。6月4-23日,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杨友谊等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毕业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表示祝贺,并叮嘱他们注意离校期间的安全,祝愿他们一帆风顺,前途似锦。5月16日,毕业班最后一次离校班会在实验室201举行,毕业班辅导员袁成与毕业生进行最后一次交流,叮嘱同学们保重身体,勤奋工作,祝愿同学们诸事顺意,毕业快乐。为积极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帆布包和通讯录,在行政楼、宿舍楼下挂起饱含情意的欢送横幅。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希望2022届毕业生把个人理想目标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青春动力。继续传承“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心系祖国,扎根人民,立足本职岗位,矢志艰苦奋斗 锐意进取创新,以努力拼搏创造美好未来。崇德修身,涵养品性,自信人生,热爱生活,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


那一年的9月,怀着梦想来到师大求学求知,彼此共同见证美好年华和青春成长。现在,即将离别,迈向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2022届毕业生一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青春赛道的奋力奔跑者目前,我院毕业生已经全部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踏上了人生新的征途。相信2022届毕业生们必将带着师大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