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6月27日上午9点,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胡好远、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副院长昝逢宇,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社会实践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杨友谊主持。

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奏响,出征仪式正式开始。胡好远宣读26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随后,2020级环境科学专业张耀萱同学代表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员发言,表示将深入基层,努力学习;突出主题,讲求实效;严守纪律,安全第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磨炼意志,锻炼本领,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形象。

张伟作动员讲话,他围绕暑期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三个问题展开,希望同学们多看、多干、多思,在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培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思想精神;积极奉献社会,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环保教育等重点内容开展社会实践;培养创新思维,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在实践中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行;严守安全底线,服从指导教师和团队负责人的指挥,严格落实安全日报等制度。希望各位同学在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心怀家国天下、砥砺奋斗建功的精神面貌。


杨友谊强调每个实践成员都要端正态度,按照实践方案认真落实落地,真干实干,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要做好思想和物质上的准备,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护工作;要严明纪律、团结协作、加强沟通,确保安全。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各团队授旗并合影。最后,郑合庆为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培训,指导各团队更好更顺利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