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党政管理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卫正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政管理和实验中心党支部223日下午,党政管理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学院实验楼213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政管理和实验中心党支部紧扣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诚恳听取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会成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卫正梅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的新期待,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接受党员评议。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做出整改承诺。

在民主测评环节,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甘为民副院长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支部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