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编辑:胡坡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团委)为营造同学们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发挥朋辈力量在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中的作用,10月22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2010204教室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发展辅导站站长郑合庆老师做培训报告,2021级新生各班班委和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郑合庆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产生的原因,用具体的案例阐述了朋辈力量在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接着,他从ta们、我们、我们和ta们、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在“ta们”方面,从情绪、作息、行为、其他等四个方面介绍心理健康危机学生的识别特征,及容易出现心理健康异常学生种类;在“我们”方面,告诫同学们在照顾好自己同时,才能惠及他人;在“我们和ta们”方面,提醒同学们不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要低估自己的能量,积极主动的发挥自己在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中的作用;在“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方面,引导同学们在发挥朋辈力量过程中要注重了解事情情况、分析问题实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注意方式方法等。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了解朋辈力量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学会自我调适和关爱他人,共同创造温馨有爱的生环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