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举办芜湖文化宣讲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韦绮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芜湖这座美丽的城市,生态与环境学院邀请了安徽省金牌导游、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文女士,于10月17日晚,在校理科实训大楼报告厅做芜湖文化宣讲,给同学们介绍芜湖的美景美食、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学院团委书记郑合庆,新生辅导员王梓、胡坡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周文从休闲之处、人文之都和创新之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芜湖城市画卷。

“打造欢乐芜湖,离不开美景美食。”周文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方特东方神话、方特梦幻王国、大白鲸海洋公园和大浦海啸四大旅游好去处,还介绍了酥烧饼、小笼汤包、虾子面和渣肉蒸饭四大特色美食。

“如果你想要快速的认识和了解一座新的城市,那一定要到博物馆去看看。”周文以芜湖博物馆为载体,向同学们讲述了芜湖两千多年的历史。从千秋瓷业,青铜光华到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历史悠久的芜湖留下了古诗、古镇、古城、古建、古街和古艺的六古资源。

“创新是城市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三只松鼠、奇瑞汽车和海螺集团,一代代的芜湖人敢为人先,创新进取,创造了属于芜湖的品牌。周文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为创新芜湖注入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让2021级新生同学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了解了芜湖,从而更快的融入新的城市和新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