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韦绮雯)为激发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于10月18日晚在学校理科实训大楼举办了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为同学们做主题报告。学院新生辅导员王梓、胡坡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杨友谊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3个问题展开报告。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随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的推进,党和国家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优秀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杨友谊从国家需要、个人发展等角度出发,鼓励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和内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为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