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举办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专题培训会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团委 素质拓展部)为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10月17日晚,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二课堂培训会于安徽师范大学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郑合庆为全体21级新生进行培训,辅导员胡坡、王梓参加培训会。

 郑合庆主要从第二课堂的起源发展、基本内容、学分以及三个误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从学校对于国家政策的响应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两方面简单介绍了第二课堂的起源与发展过程,我校第二课堂在经多年的实验与探索后,于2020年正式使用istar新系统对学生第二课堂成绩进行记录。其次,介绍了第二课堂的基本内容,即“654321“:6个学分,5个机制,4个主体,3个模块,2级规划和1个成绩单,重点讲解了三个模块:以爱国教育为重点的A模块,以拓展大学生基本技能的B模块和以身心健康为基础的C模块。紧接着,对素质拓展学分的要求和在大学学习中的作用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获得学分给出了四个方法即看懂课表,玩转系统,了解学分模式和书写好“第二课堂成绩单”。最后,郑合庆就素质拓展学分三个常见误区进行了指导。

 据悉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让2021级新生对大学的素质拓展学分有了初步的认识,还对第二课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新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