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党课《党的光辉历程》

编辑:袁成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袁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三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16日晚8点,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实验楼201教室、学习室集中收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的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

党课中,谢春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仆后继、接续奋斗,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他围绕现代化、扶贫、民主、疫情防控等各种问题,阐明了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这些实践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收看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昭示未来,党的光辉历程给予我们无比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不懈奋斗,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