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老师受邀参加第三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强化立德树人宗旨,创新办学理念,构建新时代生态学学科体系,创新高水平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交流探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新路径和新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内蒙古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716日—718日在呼和浩特召开。来自全国45所高校和单位的123名从事生态学和相关专业教学的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宏教授主持,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吴文良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王莉首席编辑分别致辞。研讨会上,我院王友保教授和项贤领教授分别做了《生态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和《安徽师范大学生态学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大会报告,交流了我院生态学专业实践教学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我院生态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现状和特色与优势、我院《基础生态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和经验,探讨了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途径和策略。

微信图片_20210721094205.jpg

王友保教授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1094216.jpg

项贤领教授做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讨高水平生态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大会报告后的闭幕式上,吴文良教授对本届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总结。


微信图片_20210721094223.jpg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