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温情毕业季】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远阔山河,前程万里。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落实“安全、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并为即将踏上征程的2021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师生球赛,别开生面见深情。6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胡好远,教职工代表和毕业班学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在南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欢送毕业生篮球赛,赛场休息和结束时,领导老师与同学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活、就业等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取,气氛融洽和谐。


支部活动,牢记初心使命。6月16日-18日,学院各毕业生党支部在实验楼201教室举行了毕业班党员“四个一”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品”和“行”两方面和各位同志们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并为全体毕业班党员赠送了毕业留念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期望大家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做好政治表率。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中,服务班级同学,做好各项材料领取发放、档案归档,宿舍验收等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成长对话,青春导航传经验毕业前夕学院邀请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组建学院青春导航分享交流团走进各班级,在专业知识学习、科研技能培养、学生工作锻炼、志愿服务等方面与低年级同学进行深度的交流,并多次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

深入宿舍,临别慰问话真情。6月17-18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胡好远、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副院长昝逢宇等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毕业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表示祝贺,并叮嘱他们注意离校期间的安全,祝愿他们一帆风顺,前途似锦。17日晚,毕业班最后一课在2010309教室举行,毕业班辅导员郑合庆与毕业生进行最后一次交流,叮嘱同学们保重身体,勤奋工作,祝愿同学们诸事顺意,毕业快乐。“临行密密言”中饱含着老师们对毕业生倾注的感情,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对母院的深深眷恋和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

学院寄语,纸短情长赠祝福学院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踏实勤奋、勇于创新,崇德修身、热爱生活,学院将永远关注并支持毕业生的成长成才,相信会在不远的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为积极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帆布包和通讯录,在行政楼前搭起精心设计的毕业合影墙,在宿舍楼下挂起饱含情意的欢送横幅。同学们拍摄纪念视频,在合影墙前拍照留念,与同窗四年的同学朋友和无私付出的恩师互道一声珍重。从此,2017级学生变为2021届校友,花津河畔的青春记忆却永不退色。

目前,我院毕业生已经全部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踏上了人生新的征途。相信2021届毕业生们必将带着师大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