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王友保教授应邀出席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学院65日,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隆重举行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王友保教授应邀出席庆典。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成立于2011年。在建院第二年,环境与生态学科就进入了 ESI 全球排名前 1%。厦门大学生态学学科于 2017 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20年,环境科学专业、生态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获批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为院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庆典仪式后,举行了“面向新时代的生态学”研讨会及院友沙龙。生态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吕永龙教授和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西藏大学拉琼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等国务院生态学科评议组成员等应邀做特邀报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14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我校王友保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于生态区方面建设的生态学专业社会实践课程教学”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会后多位专家与王友保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商谈建立合作研究。

本次出席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的院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科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推动了我校师生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