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生态与环境学院前往神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3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前往芜湖神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胡好远、党委副书记杨友谊、辅导员屈亚舒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党员代表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了大家对革命英烈由衷的敬佩和缅怀之情。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张伟在仪式上讲话,指出活动是生动的党史、革命史学习教育,要以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先进位,砥砺前行。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展示了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后时期四部分的历史场景和各个时期一位位英烈的光荣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烈士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舍身忘我立下的不朽功勋,表示将以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为动力,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