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专业参观学习活动

编辑:袁成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屈亚舒)为了让同学们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加强所学专业方面知识。12月9日下午,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在段文松教授和辅导员屈亚舒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滨江污水处理厂开展专业参观学习活动。

       在现场参观学习中,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及流程。粗格栏将较大沉浮物及杂物拦截,细格栏及旋流沉砂池将有机物与砂粒有效分离。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 厌氧、缺氧、好氧池的不同功能,以及随后的反硝化池在整个生活污水处理环节中的作用。在参观完最后的消毒处理环节,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取来了入水口处的水样和经过净化的出水口处的水样作对比,让大家直观的看到了经过处理后水质的变化。 在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都细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认真记录每个环节的原理及作用,更好地了解了书本上的理论内容。

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并意识到作为生态环境学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投入到环境保护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