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编辑:童华卿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实验楼开展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邀请了实验中心杨耿老师为研究生做专题培训。

培训前,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展板,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和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培训中,杨耿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实验室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四个方面的内容。从实验人员要求,实验室要求,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和仪器设备使用安全5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杨老师尤其强调凡是实验人员进实验室必须穿戴实验服和防护用具,离开实验室注意检查“水电气门窗”等细节,引导同学们将安全理念落实在细微之处,防患于未然。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实、做细安全教育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