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成功召开

编辑:郑合庆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吕佳宁 郑合庆)11月7日,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实验楼201教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团委书记郑合庆、团委副书记袁成出席会议,87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工作人员宣读了校团委的贺信,贺信对大会召开的表示热烈祝贺,对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提出要求。张伟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指出,学院共青团组织是学院党委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团代会对于共青团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性必要性,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希望:要执于信念,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勇担青春责任;要勤于学习,在紧跟时代砥砺奋进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探索,在创新创业创优活动中汇聚青春能量;要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争当模范先锋。


 

    郑合庆作了题为《鼓足劲气 ,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生环学院团学工作新路径》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并对学院共青团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展望


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团代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学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上午10点,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产生了学院参加校第十二次团代会的代表以学院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成员。随后,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一次团代会顺利闭幕。 


会后,共青团生态与环境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郑合庆同志为学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李元、袁成、温雅同志为副书记。会议同时明确了学院团委的任务目标,全体委员表示将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地开展学院团委各方面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之时,在我校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生环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坚定理想,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