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育党课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课程思政”是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新载体,教师党支部“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政的布置要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10月30日下午,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育党课,学院教学副院长昝逢宇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聚焦课程思政》的党课报告。

                                               


报告中,昝逢宇重点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建设方向以及推动力量。她指出“课程思政”的主体是所有课程,专业老师要时刻有“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意识,强调“课程思政”不是要把思政课的内容简单照搬到其他课程中,而是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等教育内容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最后她提出,各位老师对自身所讲授的课程要进一步学习理解深化,主动去挖掘思想政治教育的元素,并积极主动地将这些元素有效运用到课堂教学的过程中去。

参加学习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课程思政内涵,要以“匠心”致“初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结合教学实际,不断优化课程设计,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做到润物无声。本次党支部的专题党课报告,体现了支部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衔接,有利于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