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态学专业召开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交流会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2020级本科新生的专业认知,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10月28日晚,在学校行知楼2050303教室,生态学专业召开新生师生见面交流会,交流会由生态学专业负责人王友保教授主讲,辅导员袁成老师和全体生态学本科新生参会。

交流会上,王友保老师从1.生态学专业概况、2.如何培养学生?3.课程体系和师资力量、4.毕业了,干什么?四个方面介绍了生态学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方向和培养特色,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清晰、全面地了解。王老师指出了生态学专业强化实践教育、突出实验研究,交流会中分享的许多教学、科研、实践、实习的案例和趣事,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浓厚兴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师生交流火热,提问热烈,同学们提出关于专业发展前景、就业方向、个人发展等各类问题,老师均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交流更让同学们认识到,生态学正面临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历史时期,就业和发展前景光明。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座谈会之后,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目标和方向。学院高度重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此次师生见面交流会是学院专业思想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后续的相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