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编辑:卫正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教学办随着国家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入,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加强各高校生态学本科专业的交流与协作,总结近年来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经验,探索后疫情时代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5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这一主题,在一流本科教育与生态学专业建设、生态学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利用、后疫情时代的生态学教学与学业评价、后疫情时代的生态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以及生态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院王友保教授、杨红飞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王友保教授作了题为“安徽师范大学生态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报告,从专业历史、专业定位、专业建设、培养过程等方面,汇报了安徽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介绍了地方高校在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中的经验、问题与不足。报告内容引起了广泛关注,与会代表对我校生态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参会,对于我院生态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扩大我校和我院的影响、提升我院生态学专业和生态学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