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第1期党员教育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党性修养”专题开课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1

  本网讯(文/喻雯艳 摄/江文俊)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榜样示范作用10月25日上午8点,生态与环境学院第1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五讲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成功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廷宪进行专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与党性修养”的党课。生环学院、马院和经管院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学习。党课由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郑合庆老师主持。

    课堂伊始,李廷宪老师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党员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关系”这一问题,并将这一问题细分为几个部分进行剖析。首先,李老师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详细地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在谈到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的关系时,李老师用“抓手”和“杠杆”的比喻形象的说明了二者是如何依托的;他用了几个贴近生活的例子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者,得出马克思主义者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实践者与信仰者,热情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然后,李老师讲述了第二个问题,即“青年党员要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困局”。他从“信仰的困局”、“青年社会性与政治性失去的困局”、“能力与利益的困局”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让学生们豁然开朗。最后,李老师着重论述了“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这一问题。他创造性地将党性修养归纳为养心和养身,阐明了养心与养性的关系,并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有效提高党性修养的方法。

    通过本次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争取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