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编辑:卫正梅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本网讯(环工学院 党委5月1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峰主持。

会上,王峰领学了《严重违纪违法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忏悔书选编》中的部分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纪录片讲述了秦岭违建别墅不断蔓延,中央要求必须整治,地方政府敷衍了事,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违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先后六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扭住不放清顽疾,亲力亲为治乱象,一抓到底正风纪。

参会人员在讨论时认为,秦岭违建别墅案和我省高校中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真抓实干,杜绝形式主义,对于上级传达的文件必须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存在问题要积极整改;在解决群问题中遇到比较突出的问题时,要有担当精神,杜绝官僚主义;要以身边的违纪违法事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上级、学校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根据各自分工和岗位职责,排查自身存在的风险点,强化宗旨意识、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勤政廉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