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郑合庆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 饶平静 郑合庆5月3日-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环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网络平台为依托,用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环工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5月3日上午9:00,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安徽共青团政务新媒体平台在线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共同出品,在我校录制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各支部团员认真观看,积极讨论,通过抗击疫情一线的4组安徽青年群体代表的青春战“疫”故事,汲取青春正能量。

  

  

5月4日,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向榜样学习。学院邀请10名第七届环工之星获得者通过微信平台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让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青年在奋斗中成长成才。

  

5月3日-5日,学院各团支部围绕自学、收看主题团课等情况,通过线上平台,在线分享主题团课观后感和学习心得体会。各支部积极邀请环工之星等优秀青年团员和支部团员分享经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明晰目标、坚定信念,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此次线上团日活动是学院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是学院将团员教育实效与疫情防控要求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活动的举办也进一步增强了团员学生的荣誉感、归属感,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有助于激励和引导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明确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