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环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编辑:袁成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学院王峰书记、杨友谊副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自主学习,要求全体辅导员根据学校的文件精神,通过微信、QQ等新进行广泛地宣传和动员,将学习任务传达到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和学生个人,布置学习任务,鼓励同学们观后结合专业进行学习讨论、撰写个人心得,做到毕业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全覆盖,其他年级全体学生全覆盖。参与此次全国思政课学习的同学和老师,在QQ群里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展开讨论。

 

 

 

 

 

2019级环境2班姜健: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人员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尤其是那些夜以继日赶往湖北前线的医务人员们,他们积极与疫情作斗争,是这个战场上的英雄。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杜绝食野味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提倡文明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董晶晶: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出门、不聚集、戴号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不为社会添乱,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饮食均衡,三餐定时定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们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17级研究生姜珍珍:作为青年大学生在灾难面前要有担当作为每一位同学,必须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面对、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的时候,在交流空间改变的情况下,把疫情和灾难转变成一本生动的“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做好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科学教育。

在这特殊的时期,即使是疫情也无法阻挡大家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教授化身“主播”为学生们进行线上教学,方式新颖,深受大家的欢迎。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认为党对这次疫情的领导对我们防控疫情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部署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全国人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配合,在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在防控疫情大后方的大学生,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能在这期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武装自己的头脑,理智对待谣言、居家不出,这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