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倡节俭,讲节约—食品安全与营养协会开展“光盘行动”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食协组宣部 刘洋)我国城市餐饮业仅餐桌上一年的食物浪费量就在1700-1800万吨,相当于3000-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量,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身为在校大学生,更应该自觉树立起节约粮食的观念,培养自己节约粮食的意识。20191121日,环工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协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一、二食堂开展为期四周的“光盘行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本次光盘行动的时间为20191121日至1212日的每周四中午11:40-13:00。光盘行动进行期间,志愿者号召大家根据自己的食物量,按量就餐,做到光盘。同时,食协工作人员等待在收餐具处,向做到光盘的同学发放卡片,并引导同学们凭此卡在一、二食堂门口参与抽奖活动。光盘一次即可得到一张卡片,不参与抽奖者,可凭多张卡片兑换礼品。同学们积极、广泛地参与其中,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节约食物的品质,获得奖励。

   通过此次光盘行动,培养了大家光盘的意识和观念,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用餐时会更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使勤俭节约这一中华美德深入人心,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光盘,是一种呼吁节约粮食的公益行动,也可以彰显你我对待生活的态度。节约粮食、守护“粮心”,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