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王峰书记为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授课

编辑:袁成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环工学院分党校 文/图 吕蕾11月3日下午,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王峰应邀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学院第八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开展题为《坚守初心信仰,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理论授课。

峰首先提出,党员同志要品味信仰的味道,做合格党员,将信仰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随后,王书记从“信仰的内涵”、“信仰的灵魂”、“找准信仰的差距”、“践行信仰的要求”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书记指出,坚持共产党的信仰就是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其中还结合陈望道蘸墨水吃馒头,陈树湘断肠铭志以及各位革命先烈的故事,向学员们展示他们体味信仰的酸甜苦辣。

 

 

 

    王书记指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找准信仰上的差距,不做“一般人”、“普通人”、“两面人”、“打折人”、“慵懒人”、“老好人”、“旁观人”、“陌生人”,党员同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王书记还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践行信仰的要求:正确对待利益得失、正确对待牺牲奉献、正确对待纪律约束。本次两个半小时的理论授课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王书记的讲课结合先进典型人物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既有理论讲授,也有自身感受,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课后会严格对照王书记的讲课内容,坚守初心信仰,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