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2019暑期“三下乡”】环工学院与芜湖市红梅幼儿园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 章晋敏)7月11午,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芜湖市鸠江区红梅幼儿园举办了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牌仪式。安徽师范大学环工学院院长周守标、党委副书记杨友谊红梅幼儿园园长胡文美团委副书记郑合庆、辅导员王雅琴幼儿园授课老师和安徽师范大学一缕阳光赴芜湖蒲公英环保宣教调研实践团队15名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红梅幼儿园胡彩苹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园长胡文美女士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环保教育从幼儿抓起的理念,并表示希望和安徽师范大学环工学院继续合作,推广幼儿环保。随后,安徽师范大学环工学院院长周守标致辞,他首先对红梅幼儿园表示感谢并对团队同学进行亲切慰问,充分肯定了蒲公英环保学校的爱心公益性,并表示团队肩负着传承蒲公英志愿服务精神和传播保护环境理念的使命,最后对团队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二是从实践中长才干长知识,三是要有安全意识,四是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紧接着,志愿者代表张艺同学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进程和感悟,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学院领导和提供此次实践机会的红梅幼儿园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幼儿环保宣教志愿者的一员,将珍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在幼儿园老师和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环保知识授课等志愿服务。

 

最后,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守标红梅幼儿园园长胡文美为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牌。此次牌仪式标志蒲公英环保宣教团队和红梅幼儿园的紧密联系,环工学院将与红梅幼儿园保持合作,充分发挥好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阵地作用,将环知识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推动环保宣教工作,在帮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的同时,传播环保知识,践行爱心公益。揭牌仪式后,环工学院领导还旁听蒲公英团队给幼儿园小朋友进行环保宣教,授课主题为垃圾分类。

 

 

据悉,继蒲公英环保宣教及调研活动启动以来,实践队员以环保宣教志愿者的身份,在芜湖市鸠江区红梅幼儿园、南陵县快乐小博士幼儿园等开展多次以环保为主题的授课活动,并进行了整理幼儿园保健室文档、种盆栽、利用废旧用品制作手工艺品来布置幼儿园等志愿活动,取得幼儿园老师的支持和赞许。团队队员表示,将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传承蒲公英环保学校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开展幼儿环保宣教活动,为提高幼儿环保意识贡献一份力量并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