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2019暑期“三下乡”】环工学院与铜陵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 李怀骄)711日上午,环工学院与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承宽、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长翟志勇、副站长徐沛、环工学院院长周守标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文斌、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团委副书记郑合庆,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同志和赴铜陵市狮子山区尾矿库植被修复及污染区植物多样性调研团队14名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仪式上,朱承宽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位领导和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将凝聚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合作,培养生态环境工作的后备力量,也希望实践大学生虚心求教,将所学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强化专业技能。周守标对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给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共赢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秉持“四个意识”,保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向环境监测中心站的领导、专家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随后,暑期社会实践组长李静代表团队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实践的机会,在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站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土壤采样与分析相关知识,认真做好调研工作,为美丽铜陵建设贡献力量,为投身祖国生态文明建设打好基础。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守标、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承宽为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在铜陵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办公大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新的开始,环工学院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保持合作,充分发挥好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阵地作用,将环境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帮助学生体验生活、感触基层、增长才干的同时,为铜陵市环境监测工作注入新活力。议程结束后,周守标叮嘱同学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多听多看多思考,在实践中学习环保技能和知识。

 

据悉,自铜陵市狮子山区尾矿库植被修复及污染区植物多样性调研开展以来,实践队员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执器问道,实地调查尾矿库的植被修复与污染区植被多样性,同时在社区、商场多地进行《临近居民环保意识与尾矿库基本情况认知》问卷调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团队将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继续开展尾矿库相关调研,学习土壤重金属分析技术,并积极联系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环保宣讲,努力做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