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2019暑期“三下乡”】蒲公英环保宣教调研团队首次赴红梅幼儿园爱心授课

编辑:郑合庆 预审:王峰 终审:王峰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 章晋敏)传播环保知识,践行爱心公益。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呼应学校“实践绘就美丽青春”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体现蒲公英环保学校“大手牵小手,共筑环保梦”的社团宗旨,7月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一缕阳光”蒲公英环保宣教团队前往芜湖市鸠江区水岸星辰创业街红梅幼儿园开展幼儿环保宣教活动。

 

活动伊始,红梅幼儿园园长胡文美女士召集团队全体成员于三楼会议室会面并进行活动初步安排。胡文美女士告知团队幼儿园的环境结构、硬件设施、班级情况、学生人数、上课时间等,团队队长张艺简介队员分工、授课内容、授课时长。幼儿园负责人和团队队长相互了解基本情况后,规划具体活动流程。活动主要内容为环保知识授课和志愿文件整理。

 

授课组四名队员两人一队,于幼儿园三楼的小班教室和中班教室进行环保宣教授课,授课主题为《保护土壤妈妈》。授课人黄蓉、余诗妙分别对小班30名学生和大班35名学生进行幼儿环保宣教。每个班参与授课活动的还有此幼儿园的两位正式授课老师,旁听授课过程。授课内容分为土壤基本知识讲解、“水土流失”科学小实验、互动小游戏三个部分。两位授课人结合PPT向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什么是土壤,让他们认识土壤的作用和重要性。接着,通过科学实验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为什么植物能防止水土流失”,实验均成功完成。授课活动最后一项,是互动游戏环节,游戏名称为“萝卜蹲”,大部分学生积极参与游戏,与授课老师一起进行游戏。

 

 

所有活动均完成后,团队和胡文美女士总结此次活动,团队向园长反映投影仪设施不清晰,园长表示尽快完善并对团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和感谢。本次蒲公英环保宣教调研团队首次赴红梅幼儿园授课顺利完成,向幼儿传播保护土壤的重要性,有利于树立他们保护土壤、爱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