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友动态

优秀校友风采录(一)

编辑:张伟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一、狄广兰

事迹介绍:2011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为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直博生,博士研究课题为异相光催化氧化去除水体中典型药物的构效与机制研究。本科阶段,曾连续4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连续3年获朱敬文奖学金,2015年安徽省品学兼优双优生荣誉及全国大学生保研资格。硕士阶段曾任班级党支部副书记,带领支部获得同济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个人荣获同济大学优秀党员、学生党建优秀组织者、支部书记论坛最佳个人风采奖等。博士阶段,发表一作或通讯SCI论文6篇,均为一区,总影响因子IF > 43。其中3篇发表在JCR TOP期刊Chem. Eng.J. IF = 8.355)上,发表在J. Colloid Interf. Sci.Sci. Total Environ.上的论文被评为高被引(引用频次前1%)。曾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两次)、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初评优秀奖、格兰富环保创新奖励金、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口头报告一等奖及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墙报展示二等奖。参加2019年中日韩三国六校区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博士生项目。目前,受CSC资助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学,外导为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Crittenden

校友寄语:和大家分享一点自己在学习之涯上的感悟:并非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次收获都必须努力。环境学者,当自立自强,奋斗不息。但同时,戒骄戒躁,甘之若饴,以一颗积极乐观、安之若然的心境,吸收和接纳新的知识和事件,在不知不觉中蜕变自我。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心有所想,乘风破浪,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乐奉献的环保行者,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众人期待。


二、胡

事迹介绍:2009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亥姆霍兹国家科研中心)从事博士研究工作,同时兼任研究助理。此外,一直担任多家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审稿人。一直专注在交叉学科领域从事聚合物化学、胶体科学、DNA纳米技术、纳米医学和微流体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并制备了一系列的多功能有机/无机杂化纳米材料和不同尺度智能核酸结构,为实现个性化医学、高灵敏生物检测和传感,以及清洁生物能源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累计在材料和化学领域的高影响力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3篇(其中,在Nat. Commun., Chem. Soc. Rev., Angew. Chem., Adv. Mater.等顶级期刊上发表一作或通讯论文12篇),并被Science Daily, Phys.org, Chemistry Views, EurekAlert20多家国际知名媒体报道。5项中国发明专利已授权,1项欧洲发明专利在申请中。曾获包括校优秀毕业生(20132015年)、国家奖学金(2015年)、校优秀毕业论文(2016年)、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2016-2019年)和亥姆霍兹生物界面国际研究生院travel grant (2019)等在内的十余项荣誉称号或奖项。

校友寄语:大学是驶向未来的船票,但未来能否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能否拥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是问号。但是,只要以梦为马,必将不负韶华。在大学生活里,希望风华正茂的你们着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乐观地看待世界,独立地思考问题。深入学习专业课程,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注重管理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多读几本好书,增长见识拓宽眼界;多和师长交流,避开不必要的弯路;主动帮助同学,学会理解包容与人为善;善于排解焦虑,保持身心健康。在以后漫长的时间里,不管身居何处,都希望大家能成为富有爱心的人,做到爱自己、爱母校、爱同胞、爱社会、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