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报考指南

欢迎报考环境科学专业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1 基本介绍

环境科学专业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目前拥有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另有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环境工程研究所和安徽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近几年,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的研率和就业率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近5年研率平均为49.1%,毕业生就业率平均98.4%

 

学院实验楼

2 发展历史

环境科学专业设置于2001年,200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经有近二十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秉承培养复合型环境创新人才的宗旨,培养出很多优秀的学生,活跃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

 

原环境科学学院楼(2001-2006

3 人才培养目标

环境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根据社会和经济发展建设的需要,以人才市场需求为依据,以就业为导向,以水污染控制、土壤污染与修复、环境监测等方向为重点,面向基层环保部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环境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教学、科研、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型、应用型、技能型等复合类型专业人才,注重学生知识、能力、思维、综合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学生参与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践

4 师资力量

环境科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所占比例为95.2%,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具有高级职务教师占专职教师的比例为61.9%专业现有实验技术人员2人,全部具有高级实验师职称。从知识架构上能够满足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生态修复三个专业发展方向,继而形成较为合理的专业教师队伍结构。         

5 科研平台和成果

本专业教师近几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数十项,横向年平均到账经费近千万元。拥有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中SCI论文数十篇,专利成果数十个。

 

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型质谱联用系统

 

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6 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

本专业学子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安徽省生态环保创新大赛、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专业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校级荣誉。每年平均立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

 

 

 

 

 

 

 

 

 

7 名师寄语

周守标教授寄语:

 

环境科学是美丽中国建设重大需求专业,是培养国家急需从事生态环境研究、环境技术、环境管理等方面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紧缺专业。希望同学们立志为我国的蓝天、碧水和净土持久战,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刻苦努力学习环境科学专业知识和勇于实践,真正成为一名出色的生态文明建设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杨如意教授寄语: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上,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热忱欢迎有志于生态与环境保护的小伙伴们加入!

杨文斌教授寄语:

 

学习环境科学,创造优美环境,保护美好生活!

 

8 学子风采

2018届吴洁——全面发展典范

 

简介:吴洁,女,环境科学专业2014级学生,班级学习委员。2014-2015学年获评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评校博爱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安徽省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第五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大赛三等奖。2016-2017学年获评13届“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获评校级先进个人校调研报告二等奖校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校第44届运动会获800米甲组第一名,第45届运动会获800米甲组第二名。成果申请四项国家专利。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博连读

2017届马璐瑶——勤学奋进模范

 

简介:马路遥,女,中共预备党员,环境科学专业2013级学生,曾任爱心者协会组织部部长、班级心理健康委员。2013-2014学年,获评“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获评“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评“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三等奖,成功申请专利《一种地表水溶解性有机物去除方法》;2016-2017学年评为“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安徽省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安徽师范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目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考研光荣榜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让我们相约生态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共建绿色生态 共享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