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报考指南

欢迎报考环境工程专业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1.专业简介

环境工程专业为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有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省部共建皖江流域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协同创新中心、生物环境与生态安全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研究所和安徽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近年,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研率和就业率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研率平均为53.4%,毕业生就业率平均95%。

  

学院实验楼

2. 发展历史

环境工程专业设立于2007年,2007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秉承安徽师范大学扎实学风,培养出很多优秀学生,部分学生已经获得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级职位。

 

实验楼内部鸟瞰图

3.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掌握环境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水、气、固体废物和其他污染的控制与治理、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毕业生可在科技部门、设计与咨询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工程及相关领域内的污染防治技术服务、新产品与新技术开发、环保工程设计等工作。

 

学生实验操作

4. 师资力量

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历15人;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2人。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9人有国外(海外)学习经历。教学科研水平高,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位,三全育人最美教师1位。

 

5. 科研平台及重大成果

本专业教师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9项,省级项目十余项,厅级项目和横向课题多项。有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省部共建皖江流域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协同创新中心、生物环境与生态安全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研究所和安徽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中SCI论文数多篇,专利成果数多个。

专业教师主持省协同创新项目 

6. 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

本专业学子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生态与环保等专业和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荣誉。

 

 

 

 

 

7. 学子风采

2019届姚沐岑—专业学习楷模

 

简介:姚沐岑,女,中共预备党员,环境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任班级认证委员,院女排副队长。2015-2016学年获评校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016-2017学年获评校一等奖学金、博爱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曾带领院队获排球比赛校级第六名。暑期社会实践中获评“校级先进个人”。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届高婧—科技创新尖兵

 

简介: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预备党员,班级学习委员。2016-2017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2019学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获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2017年“养乐多”杯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优胜奖;2018-2019学年获第七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校第十一届学生专利发明大赛一等奖;2019-2020学年获校第十二届学生专利发明大赛特等奖、校第八届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二等奖。六学期专业成绩班级第二,现已成功保送至天津大学海洋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0届环境工程专业考研光荣榜

 

 

 

欢迎报考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期待你成为我们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