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动态

环工学院举办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讨论工作方案》,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合力推进学科建设,4月11日下午,环工学院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座谈会。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杨如意主持。

会上,杨如意首先回顾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和2017年学校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等情况,结合学院现状分析了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介绍了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规划和目标。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科定位与特色方向、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拟定的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学科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做好谋划设计和落实执行工作。要认真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照条件细化分解任务,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学院要创新体制机制,灵活引进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加大对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激励力度和学术交流的支持力度;围绕“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组建科研团队,凝聚研究特色;加强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配合,整合办学资源,提升自身实力;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强化对科学研究的支撑力度。

杨如意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他希望全院教师能够进一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