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动态

环工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南京农业大学陆兆新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薛正莲教授,应邀参加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院长周守标、科研院长杨如意,以及部分食品专业教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周守标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周守标代表学院向二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陆兆新教授结合南农食品科技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从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教师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薛正莲教授强调要有意识地加强对教师的引导,加大研究方向和科研队伍整合,结合现有基础,培育学科特色。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对学科建设的看法和想法。

环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基础较为薄弱,学科方向的凝练和团队建设是提升学科内涵,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当务之急。学院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和专家座谈的形式,借鉴兄第院校一流学科的建设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找到未来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