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校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分党校学员和学生干部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环工学院分党校)43日晚,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院“绿悠讲堂”学生干部培训班作题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新使命》的专题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主持了专题报告。

课程伊始,胡部长以“十九大的最大成就”抛出问题,与学员展开互动,引出“新时代”的报告主题。接着,他从“新时代,新中国”和“新青年,新使命”两个维度入手,全方位的为大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新时期青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中国”内容上,他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经历的五个新时代的主要内容,即五四运动与新文化奠定了中国现代化思想基础,民族解放与新中国奠定中国现代化制度基础,改革开放与新时期奠定中国现代化物质基础,大国崛起与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民族复兴与新纪元建设社会主义回到历史常态的过程。在“新青年,新使命”内容上,胡部长首先阐述了围绕在中国青年身边的浮生文化、佛系文化、晒网文化等不良影响,指出时代的性格铸就青年的性格,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推动时代,强调了信仰、理想、品德、本领和行动是青年的成长之道,希望青年大学生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主动承担起身上的责任。    

在授课过程中,胡部长穿插了对当今世界格局以及新时代中国发展形势的分析,授课视角开阔,内容精彩纷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更有现实的深度,发人深省。2个小时的课程,学员们听课热情专注,课堂气氛活跃。本次授课使广大学员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