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为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环工学院 蒋亚飞)420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于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为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题为“入党条件、共产党员的标准和组织发展程序”的专题授课。

杨友谊从大学生入党的认识误区谈起,讲到并不是成绩好的学生就可以入党,并不是当干部的学生入党就快,并由此引出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阐明了大学党组织吸收的是个人全面发展且能带动同学共同进步、热心为同学服务奉献的优秀学生。随后,杨书记从“政治素质过硬,坚定理想信念”、“业务素质过关、擅长各种本领”、“善于发挥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共产党员的标准,强调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岗位上作表率、家庭中尽责任、社会中尽本分。杨书记还通过学院党员发展的实例,详细介绍了由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到预备党员的转正中间一系列的发展程序和发展原则。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使学员们对入党的基本条件和详细流程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