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环工学院举行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环工学院分党校 王梦婷 蒋亚飞4月11日下午,环工学院第五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王峰,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友谊出席开班典礼,部分辅导员及44名党员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杨友谊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杨友谊宣读了《关于批准李世坤等16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以及《关于批准王雅琴等25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简要介绍了2017年发展预备党员情况。随后,由培训班组织委员朱子豪领宣入党誓言,参加典礼的新老党员共同进行了庄重的宣誓。宣誓结束后,由王峰、杨友谊等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佩戴党徽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端正态度。接下来,由班主任蒋亚飞宣读了《关于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期党员教育培训班的通知》,介绍了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和班委名单。随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单冰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为学生党员提供了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向组织表态:把握这次学习的好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早日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王峰作开班致辞,他指出,举办学生党员培训班是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党中央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要求,目的在于通过进一步学习和培训,使每一位党员同志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肃纪律。希望每位学员认真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珍惜学习机会。二是端正态度。课堂上一定要专心听讲,作好笔记,踊跃发言,力争在思想上有提高,认识上有深化,学习上有收获,培训上有效果。三是积极实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各位学生党员要努力成为:思想上的先锋、学习上的标杆、生活上的表率,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同学。

典礼结束后,王峰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课《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他首先为学员们细致的介绍了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在场学员深深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王书记在讲述期间详细地向在场学员剖析了牢记党员身份的核心内容与做合格党员的内在要求,同时指出,牢记党员身份,更是牢记一种责任,希望学员们能够将自己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时时刻刻心向党,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