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李祥兴副教授受邀为环工学院党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环工学院分党校 王梦婷 蒋亚飞4月14日下午两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祥兴教授应邀于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为环工学院第五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授课,学院分党校39名学员到场参加

李祥兴老师从十九大的概况讲起,逐步引入并解读了“十九大的背景”、“十九大报告文本的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创新”及“十九大报告的特色和地位”李祥兴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参会情况,并从历史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的角度讲述十九大召开的特殊背景。随后,在解读报告文本的主要内容,李祥兴从回顾历史、谋划未来和工作部署三个板块进行,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两个重大判断。在讲到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创新,他提炼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课题、新理论、新方略、新征程、新战略、新目标、新举措“十新”观点此外,李祥兴还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我国在过去,经济,民主,改革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此次授课学习,培训班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也希望大家能够将自己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时时刻刻心向党,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