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

编辑:卫正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党委 卫正梅)9月22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学习研讨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下半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引发强烈反响》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委秘书卫正梅就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支部建设标准要求等党建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提醒。会议还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排查、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党建品牌等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需要,是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各支部要根据学习培训内容,结合“三会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督促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服务功能,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