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校团委书记邵登辉应邀为学院分党校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3-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应环工学院邀请,校团委书记邵登辉为学院分党校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思想入党、行动入党和组织入党三个部分,邵书记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剖析了三者的区别与联系。在讲授思想入党时,他先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思想入党”,“为什么要思想入党”,然后从“端正入党态度”、“明确自身实际”、“加强党性锻炼”三个方面回答了“大学生如何从思想上入党”这个问题。邵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向学员们阐释了“中国梦”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希望各位学员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最后,邵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组织入党的相关事宜,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

    邵书记的讲座视角多元、严谨生动。同学们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追求思想入党,努力做到行动入党,早日争取组织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