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环工学院分党校开展“五四运动”94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次数: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政治运动,“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遗产。 正值“五四运动”94周年之际,环工学院分党校开展系列纪念活动,重温 “五四”精神。

    5月4日早上7点,分党校组织励志晨读,全体学员齐聚敬文图书馆门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书声朗朗,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激昂地诵读出青年一代的自豪与激情。

    下午,分党校组织开展了五四知识竞赛,竞赛围绕“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相关的的人物、历史事件等,通过问答的方式,加深学员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和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 “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励广大学员继承弘扬“五四”精神。

    5月5日上午,分党校召开了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日同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感到十分振奋,学员们表示将从厚重的历史画卷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和激励未来,将“五四精神“内化为为当代青年的鲜明气质,继续传承下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实践,从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