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校纪委副书记陈文兵应邀为环工学院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应环工学院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文兵为学院第1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们作了题为“党的组织与纪律”的讲座。

    陈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史,回顾了一大、五大、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历届会议对党的纪律的规定和强调,指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陈书记还结合中央查处薄熙来、王立军等人的腐败违法案件,说明了我们党对待党内腐败的强硬态度。其次他系统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内容、特点和作用,强调了纪律对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重要性,并指出党的纪律是统一平等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更是铁的纪律。最后,他结合夏明翰、王进喜、任长霞等人的先进事迹,联系实际,对我们提出了“严守纪律,模范带头”的要求,教导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的章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法纪意识,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书记此次授课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自律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