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环工学院举行第一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4月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实验楼2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培亮、党委副书记孔文,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孔文主持。

    孔文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培训班班主任卫正梅宣读了学院党委的有关文件、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和班委名单,介绍了培训班教学和实践活动安排情况。随后学员代表肖喆同学发言,他表示所有学员定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规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胡培亮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员们的精神风貌,勉励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的55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他强调对学生党员进行教育培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学生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重要手段,也是构建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和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端正学风,从严要求自己,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实际工作锻炼,切实发挥旗帜和标杆作用。

    据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期学生党员培训工作,前期召开多次会议讨论和设计理论及实践课教学内容。在理论教学方面,学院聘请了多位政法学院党建专家和党务工作者进行授课。在实践锻炼方面,培训班将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点,开展美丽校园建设、食品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实践活动;结合先进典型学习与党员标准要求,开展座谈研讨和党性分析,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