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政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正礼应邀为环工学院学生党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4-04-21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应环工学院邀请,政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正礼教授为学院第1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现状”专题讲座。

    高正礼教授开篇便以“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引入,在发人深省的同时阐明了共产党员学习历史的重要性。作为党员,不仅要懂得国家的历史,更要懂得党的历史,懂得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艰辛,以史为鉴,才能与时俱进,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高教授在讲座中重点谈论了五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是否是早产儿、移植党、俄奴(诞生);是否应该革命(告别革命、革命与现代化);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社会主义改造);为何坚持‘两个不能否定’;是否今不如昔”。高教授结合史实解释了在当时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各项决策的原因,追溯了党的历史,剖析了党的现状,得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悲壮史,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的命运息息相关的结论。

    高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语言精辟凝练,帮助学员们丰富了历史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讲座结束时,同学们为高教授送上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