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王峰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12月16日,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于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方彩霞主持,在职与退休党员共12人参加会议。

    方彩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她强调,“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是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步骤,支部须通过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随后,每位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重点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等四个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教师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上一定要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并把看齐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去,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不断谈差距、议措施,肩扛责任,笃学笃行,切实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转化成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五大师大”多作贡献。

    为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按照需要重点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支部成员王峰带头做了自我评价,他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环工学院党委书记,要须臾不忘群众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帮助广大群众排忧解难。他认为自己还需加大力度,用尽全力为全院教职工稽疑送难,推动学院发展。与会党员对王峰同志的思想和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程序,支部评议出“两学一做”优秀党员四名。

    会上,支部还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