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

编辑:袁成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营造我省生态环境类专业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业的良好氛围, 2020年10月,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11月27至28日,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进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大赛评审会主任委员、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成茂,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跃进等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并出席颁奖典礼。

大赛分为校赛和省赛两个部分,校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完成。大赛以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设计参赛作品。比赛分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意设计(含理论探索、创业规划等)、新媒体产品设计(含动漫、短视频等)四组进行。

 

省赛由各高校在校赛的基础上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提交作品,采用线上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将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推荐参加现场答辩的决赛作品名单。本次竞赛网络评审阶段共收到来自全省1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8个参赛项目,参赛学生550余名。通过专家的网络评审,共有28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采取参赛队伍以PPT形式进行现场展示,专家现场评分,根据现场答辩成绩排序,共产生一等奖13项,二等奖15项,安徽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颁奖典礼上,周端明、江跃进分别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大赛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曹成茂总结赛事并宣布获奖名单。孙艳辉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又符合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取向,青年尤其是青年大学生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切实肩负起保护生态环境、弘扬生态文明的责任,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不懈奋斗。

  

 

 

 

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作为素质拓展的重要形式,成为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通过科研文献综述了解了学科动态,通过实验设计、操作、产品研发和答辩,锻炼创新思维和勇于挑战的科学精神,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大学校园培育了“勤奋学习、融会贯通”的学习风尚,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学术氛围,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